花蛤与蟹

心之所向,身之所往

《不怨》(艺人姐姐x小孩)

自娱自乐

04

“回来了?”吴以晗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来,问了一句。

出乎郭颜的意料,吴以晗不仅没哭,还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,这么快就投入工作中。

“你跟心悠姐怎么回事啊?”郭颜有点明知故问。

“没事,可能我出现得太突然,她没做好准备。你那边怎样,都安排下去了吗?”吴以晗转移了话题。

“安排好了,剧本全都给到心悠姐经纪人了,就等心悠姐选择。不过你的指标会不会太高了,一年拍两部电影两部电视剧,还不算上平时一些综艺活动,不怕她太辛苦吗?”

吴以晗若有所思,“我只是想把她失去的都还给她。拍不完延期就好,没事。”

“所以你们到底怎么样嘛?”郭颜锲而不舍。

吴以晗停下手中的钢笔,用钢笔末端戳了戳太阳穴,看着郭颜,说,“我想重新追回她。”

郭颜内心凉了一截,本来燃起的星星之火又熄灭了,算了算了,想得到吴以晗的心是不可能了,还是认清现实好了。

“那你准备怎么追?”

“来日方长,慢慢再想。”吴以晗露出久违的微笑,这是她几分钟前想清楚的事情,反正她现在有的是时间和机会,不怕追不到刘心悠。

“那你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尽管说。”相比起自己,郭颜更希望吴以晗得到她想要的幸福。

“谢谢你,颜颜。”吴以晗郑重其事地说。

“跟我还这么客套?”郭颜坐在沙发上捣鼓起茶具来,准备泡壶茶,“不过今晚的酒会别忘记了,很多电视台的领导和大导演都会出席,过去认识一下,以后好谈合作。”

“能不能把刘心悠也叫上?”

郭颜迟疑了一下,“这不合适吧?以她的身份和现在在圈内的地位,在那种场合会很尴尬。”

“嗯…”吴以晗思索了一下,“这周内公司安排一场开年宴吧。”她想抓住一切可以和刘心悠见面的机会,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。

郭颜笑起来,“这事还用你说嘛,我已经让策划部准备了,方案都放你桌上了,你找找。”

“哈哈哈不错嘛,郭秘书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。”吴以晗边说边在一堆文件里找起来。

“好歹我也在华尔街干过两个月好不好?你以为我真是来玩的啊,我才不吃你这碗闲饭呢。”郭颜故作生气地撅起嘴,吴以晗笑得更乐了。

“好好好,优秀的郭秘书,你那壶茶泡好没有?”

“好了好了,过来喝吧。”

像她们这样的年轻人一般都爱喝咖啡,可她们俩却都有喝茶的爱好,这大概也算是她们一见如故的原因吧。

离开吴以晗办公室后,刘心悠本想直接回家,但是刚好接到于经纪火急火燎的电话,便去找她。

“于大经纪,这么着急找我来,怎么回事?”刘心悠一进门,于经纪就从椅子上弹起来,大步走上前来,把刘心悠拉到沙发上坐下,拿出一叠资料摊开放在桌上,说,

“全部都是剧本,慢慢选。”

“这么多啊?”刘心悠有点意外,毕竟这几年找上她的剧本寥寥无几,也没太多选择的余地,有时候没遇到喜欢的角色,一年都拍不了一部。

刘心悠随手翻起来。

于经纪兴致勃勃地说,“今天开会说了,让你今年拍两部电视剧两部电影,不着急,慢慢看,下周一给回复即可。这回公司算是开眼了,好好把握机会。”

“嗯,”刘心悠心生疑惑,“有说为什么吗?”

“郭秘书说了,是加拿大总部的决定,说你这张脸很国际化,先在国内打开知名度,再把你往国外发展。”

刘心悠无奈地笑了笑,她知道一定是因为吴以晗,只是于经纪不知道当初那个小孩就是吴以晗,她现在也不想提。

“对了,刚刚是吴总单独找你谈话吗?说了什么?整个会场就你们两个不在,不知道现在多少人心里不痛快呢。”

刘心悠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,被人评头论足,她已经习惯了,只是害怕吴以晗被人说闲话,虽然闲话暂时应该还说不到她身上。

没等刘心悠回答,于经纪就接着说,“这个吴以晗看着年轻,手段可不一般,听说在加拿大那边厮杀了很久才拿到我们公司的管理权,”于经纪竟然用了“厮杀”两个字,“不过主要还是家世背景雄厚,不然也没这个底气,你跟她打交道注意点,你这硬脾气可别冲撞了她。对了,你们谈什么了?”于经纪终于把问题绕回了原点。

“没什么,也是工作上的事。”

“不然还能什么。”于经纪顺口嘟囔了一句,刘心悠莫名觉得心虚。

“我看这些都是大女主的剧,看着都是大制作,公司今年下血本了啊。”刘心悠想转移于经纪的注意力。

“可不是嘛,公司现在多了一座新靠山,资本、市场跟以前完全不是一个level。”

“电视电影各选两部吗?会不会太多了,不怕时间协调不过来吗?虽然不是女主,但也要跟组,不能一直轧戏吧?”作为演员,刘心悠很恪尽职守,拍戏是她最敬重的事情。

“谁说不是女主了?亏你跟吴总聊了那么久,都没告诉你给你的角色是女一号?”

“啊?”刘心悠又一次被意外到了,她觉得这些剧随便一个女二女三的角色都够她折腾大半年了,现在竟然要她担纲女一,而且一下子四部?

“不,我觉得我不行。”

于经纪开玩笑地戳了戳刘心悠额头,“你是高兴傻了还是吓傻了?公司明摆着就是要推你了,你必须行!我现在恨不得你一年能拍20部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没什么可是了,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有这个机会的,看看多少曾经满怀希望的人在这个行业里默默无闻最后销声匿迹的?”于经纪双手搭在刘心悠肩膀上,注视着刘心悠眼睛,“给我振作起来,我知道这几年你很难,但是现在都好起来了,想想你年轻时候的梦想,像之前那样不要放弃,可以吗?”

刘心悠从来都不是那种容易放弃的人,她只是不轻易答应别人更不轻易许诺,因为她一旦应承了,她就一定要做到。

“我先回去看完剧本,再回来谈档期的事情吧,合适的话再接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