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蛤与蟹

心之所向,身之所往

《不怨》(艺人姐姐x小孩)

自娱自乐

03

约摸又安静地抱着过了十几分钟,刘心悠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便拍了拍吴以晗肩膀,把她稍微推开了些,“你看你,妆都花了。”

吴以晗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,“你刚刚说的话,是认真的吗?你不喜欢我了?”

刘心悠自顾自地从手包里掏出湿巾粉底等物品,“我帮你收拾一下,好歹是个CEO,不能让人看见这副模样。”

吴以晗按住刘心悠的手,不让她给自己补妆,“你回答我。”神情严峻,像换了个人。

说实话,刘心悠有点被吓到,她印象中的小孩是温和的可爱的乖巧的,她很少看到吴以晗气势汹汹咄咄逼人的一面。也正因为这一幕,刘心悠更加确信,她们已不是当初的她们,便说,“我的话是认真的,听我的,不要再执着了。”

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吴以晗双眼直直地盯着刘心悠,可是她越看越没有自信。

算了,或许不要得到回答比较好。

正当局面不知道如何收拾的时候,吴以晗手机响了。看了一眼,是郭颜,也就是郭秘书。

郭秘书说会议开完了,吴以晗只回了一句,“你上来吧”,就挂断了电话。

刘心悠还想帮吴以晗补妆,吴以晗躲了过去,道,“我自己来吧。”

刘心悠把整个手包都给了吴以晗,吴以晗坐回办公桌前,熟练地收拾起自己。

门被叩响了几声,刘心悠想去开门,还没来得及,门外的人就自己推了进来。

郭颜先看到刘心悠,跟刘心悠打招呼,“心悠姐。”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见面,可是郭颜笑得异常亲切,仿佛相识多年一样。

“心悠姐你怎么站着,到沙发上坐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等会儿就走。”

郭颜脑袋转了一圈,才发觉气氛好像不太对劲,目光聚到正在整理手包物品的吴以晗身上,一边朝吴以晗走去一边说,“宝贝儿,你怎么了,眼睛红红的。”

刘心悠皱了下眉头,觉得“宝贝儿”这个称呼有点刺耳。

“没事,帮我把包还给心悠姐,送她出去吧。”虽然这话是对郭颜说,可吴以晗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刘心悠。

郭颜走近,凑到吴以晗耳边,小声问,“怎么啦,没谈好吗?”

吴以晗此刻不想回答,也贴在郭颜耳边小声说,“废什么话,让你去就去。”

郭颜耸耸肩,拿起手包,“心悠姐,我送您出去吧。”

“不用麻烦了,公司我很熟,没什么好送的。”郭颜和吴以晗的亲昵刘心悠全都看在眼里,心里空落落,竟觉得有点不是滋味。本想跟吴以晗说,让她好好照顾自己,这下也说不出口了。

不过郭颜还是执意送刘心悠出来,刘心悠也不再推辞。

往电梯走的路上,刘心悠打量了一下郭颜,修长的身材,姣好的面容,爱笑的眼睛,披着光亮顺滑的长发,神采奕奕,活泼动人。

两人并排走着,郭颜先开口说道,“心悠姐,你跟小晗的事,小晗都跟我说了。”

刘心悠并不讶异,郭颜一定是吴以晗非常好的朋友,吴以晗把她们之间的事情告诉郭颜,一点也不稀奇。

郭颜目光垂向地板,又看向远处。

“其实我也不算是什么秘书,我跟小晗认识很多年了,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“我看出来了。”刘心悠回道。

“不,你没看出来。”

刘心悠浅浅地说道,“我看出来你喜欢她。”

郭颜稍稍愣了一下,“不愧是心悠姐。”

刘心悠笑道,“要是这点眼力见都没有,我不白混十多年了吗。”

“都说情敌相见分外眼红,可是我觉得跟心悠姐很投缘诶。”

郭颜说得很真诚,但刘心悠并没有“投缘”的感觉。

“心悠姐,你跟小晗……”郭颜欲言又止,她很好奇她们现在的关系,她知道吴以晗一心扑在刘心悠身上,她当然希望吴以晗能够得偿所愿,可是她也抱有一丝希望,希望自己能得偿所愿。

刘心悠没有犹豫,“我跟她不可能了。”

可是说完又闪过一丝心痛。

“那我……”

“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。”刘心悠从郭颜手上取回自己的手包,按了电梯,又说,“没关系,我平时基本不会来公司。”

没关系,这三个字,像是刘心悠给自己说的一样。

“心悠姐,对不起,请允许我最后问一个问题,能告诉我,你们为什么不可能吗?”

郭颜很认真地等着刘心悠回答,尽管她觉得刘心悠并不会说。

但刘心悠还是说了,

“时间,距离。没有经历过不会明白。”

刘心悠走了,留下郭颜独自思考了许久。回过神来,郭颜心疼极了,吴以晗啊吴以晗,你好不容易爬到这里了,眼看着就要够到果实了,可那果实却从你身边滑过,掉入深渊,你可别跟着往下跳才好。

郭颜快步走回吴以晗办公室,那小鬼现在指不定哭成什么样呢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