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蛤与蟹

心之所向,身之所往

《不怨》(艺人姐姐x小孩)

自娱自乐

05

晚上,吴以晗从酒会上回来已经接近12点,有点微醺,洗完澡后裹着大衣站在阳台上发呆,脑海中回放着今天见到刘心悠的点点滴滴。

今天一进会议室她就看到刘心悠了,她就像一束光一样吸引着她,完全不需要刻意寻找。谁都无法想象她内心有多紧张,她尽量让自己不要看刘心悠,可是眼角余光还是不听使唤,费了很大的劲才压抑住那颗强烈跳动的心脏。

刘心悠瘦了,这是吴以晗最直观的感受,以前虽然也瘦,但是有一种运动的健康美,现在的瘦给人更多的感觉是“瘦弱”,让人忍不住想要心疼想要保护。

对于刘心悠今天的表现,其实吴以晗也有做过心理准备,毕竟6年多没有联系了,吴以晗已经不能确定刘心悠的心是否还在自己这里。她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来找刘心悠,可就算时间倒流,她一定还是一样不会去找,她也有她自己的倔强。

不过现在不一样了。

吴以晗看着手机,她想借着酒意鼓起勇气给刘心悠打个电话,可是屏幕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如此反复十几次,电话始终没有拨出去。

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可能是害怕面对现在的尴尬吧,因为她们的感情,确实已经停留在6年前。

可她终究忘不掉,她太想念刘心悠了,不管刘心悠怎么想,吴以晗都不会放掉她。

吴以晗伸出左手食指,摁下了通讯录里那个放在最顶端的名字,把手机放在耳边,听筒里每“嘟”一声,她的心跳就加速一倍。

铃声响了很久,就在吴以晗觉得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,对面有了动静。

“喂,哪位?”是刘心悠的声音。

“姐…姐姐…”吴以晗无法抑制紧张的情绪,有点结巴。

刘心悠顿了一下,“小孩?”

“对,是我,没有打扰到你休息吧?”

“不会啦,我还在看剧本,没睡呢。”刘心悠的心情仿佛并没有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而有任何波动,“本来想改天再当面感谢你,既然现在有机会,先跟你说一声谢谢吧,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你,这些剧本不会到我手上,谢谢。”

吴以晗不假思索地说,“姐姐…你不用跟我客气,只要你想要,我能给你的我都想给你。”

说完才发觉好像哪里不对劲。

这句话,似曾相识。只是那时候说这句话的人是刘心悠,现在变成了吴以晗而已。

刘心悠能感觉到吴以晗炙热的感情,因为曾经的她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是满腔的热忱,只是她现在真的还没做好给回应的准备,“我不希望你为了我乱了公司章法,你能坐到这个位置一定很不容易,没有必要为了我让人诟病。”

“你想多了姐姐,你只需要好好拍你想拍的戏就好,其他不用管。”

刘心悠心里涌过一股暖流,她的小孩真的长大了。

“放心,我会好好拍的。”就在刘心悠说这话的同时,听筒里传来另一个声音…

“宝贝儿,这么冷站在外面干什么?”

刘心悠听得出,是郭颜。

吴以晗压根不觉得冷,相反,她现在脸烫得跟什么似的。

刘心悠又听到,“你跟谁打电话呢?”声源离吴以晗的手机又近了一点。

吴以晗忙说,“你别出来,先进去等一下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事要忙,我先挂了吧?”刘心悠说道。

吴以晗才不舍得挂电话,她甚至想跟刘心悠聊到天亮,只是听到刘心悠接着说,“刚好我也有剧本没看完,想早点看完睡觉。”

吴以晗觉得自己熬夜没关系,但还是不要拉着刘心悠一起了,“那姐姐你早点休息,剧本看不完明天再看就好。”

“只剩两部了,很快就可以看完。你快点进屋去吧,别着凉了,都多大了还不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吴以晗一时不知道回什么好,刘心悠是在关心她吗?她多么想亲眼看到刘心悠说这些话,想看她的表情,一定是温柔的急切的。

“姐姐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你也是,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嗯,我会的,挂了啊?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挂完电话,吴以晗又伫立了很久,等心情慢慢平复下来,脸上的热度也渐渐退下来的时候才进屋。

郭颜正捧着手提电脑窝在沙发里。

这一层楼有三个套房,她跟吴以晗一人一套,另一套刚好给两个保镖住。

郭颜每次回来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吴以晗这边,只在睡觉的时候回去。

“跟心悠姐打电话呢?”郭颜一下子就猜到。

“对呀,”吴以晗此刻心情有点好,这一天内心的情绪简直犹如潮水般跌宕起伏。

“瞧把你开心的,以前叫你打又不打,不然你们现在说不定早住一起了,还用得着打电话吗?”

“现在才有意义嘛,以前那算什么啊…好了,不说这个了,先把公司的事解决了吧。”

吴以晗倒了两杯茶放在茶几上,窝在郭颜身边,两人一起处理文件。


昏暗的卧室内只亮着一盏台灯,刘心悠看完剧本已经三点多了,最后这个剧本她越看越喜欢,一口气看了两遍。虽然只是一个大纲,但她眼前却浮现出许多细节。

越想越不能平静。

刘心悠从床头的瓶瓶罐罐里倒了几颗药,就着温水吞了下去,关了灯,安静地躺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